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PHPMyAdmin 看資料表結構卡住問題

最近自己開始架站想牛刀小試一下在公司學到的技術,卻遇到一個小問題,就是我想從PHPMyAdmin看我資料表的結構的時候卻卡住了!  如下圖:


於是Google了一下找到了解決辦法,首先到你的 PHPMyadmin資料夾底下並進到其 libraries資料夾找到 Util.class.php 這個檔案打開,接下來搜尋 return strftime($date, $timestamp); 並且把它改成 if(extension_loaded('gettext')) return strftime($date, $timestamp); 如此一來便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主要原因是因為格式化本地時間需要支援gettext,假如你的環境沒有開啟此功能將會回傳亂碼進而影響PHPMyAdmin ajax的處理。





參考資料: http://www.fenanr.com/read/112032.html

8 則留言:

  1. 大大,感謝您的分享,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一段時間,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類似的。有點好奇您是用什麼關鍵字去google的? 不過還感謝您,問題解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也忘記當時用什麼關鍵字 Google 的,但是可以稍微跟你講一下我找資料的流程。

      1.先打得很白話(ex: PHPMyAdmin 卡、PHPMyAdmin 慢)之類的。
      2.如果找不到,就改用英文(ex: PHPMyAdmin slow、PHPMyAdmin lag)之類的。
      3.如果還是找不到就多看幾筆資料看有沒有人在某個討論串做相關討論的(有時候是從別的問題的討論串找到的)

      原則上每一個步驟最多看前 5 頁而已,大概是這樣,希望這個流程能幫到你囉 :)

      刪除
  2. 謝謝大大的分享
    我一直以為是我PHP版本太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以為是版本問題,還特別降版、升版,結果問題都還是存在!
      最後有解決就好啦~~~

      刪除
  3. 我發現加上if(extension_loaded('gettext'))
    還是不行。
    但是我把 return strftime($date, $timestamp);註解掉卻ok了。
    看來這行不知道有怎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那時有稍微測一下,
      加上 if(extension_loaded('gettext')) 主要就是讓他不直接執行 return strftime($date, $timestamp);
      聽你的情況感覺加上去之後一樣執行了那行,所以或許直接註解掉比較快!

      刪除